AN。

【声入人心AU】黄昏时 众鸟飞逝02



黄子弘凡在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和高杨吃饭。


高杨馋这家店的热红酒有段时间了,两人好不容易抽出时间大晚上驱车过来,本以为可以度过一个温馨的夜晚,高杨还特地为了这次约会录了个vlog。结果黄子弘凡还没坐多少就接到电话,等他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高杨还在盛酒。

“羊儿,我家里出了点事,马上要赶回去。”黄子走回位置,抓起衣服就往身上套。

高杨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了笑,“你路上注意安全。”

“嗯……”黄子应声,俯身吻了吻高杨嘴角,“抱歉,下次一定陪你,绝不爽约。”

说完,便风风火火地往外冲,留高杨在座上似无奈的摇头。

“You'll~be~~do~ in all night,with your~ Christmas~of white~~”

身边空了下来,高杨注意到店里的圣诞夜曲,不由笑了声应景。


“怎么回事?”黄子一进门就焦急地发问,“杀错人是个什么情况?”

屋里的人并没有聚齐,张超坐在沙发一侧,一身西服正装显然是刚从某个酒会赶回来。梁朋杰抱着电脑坐在他不远处,全神贯注地不知道在找什么数据。方书剑和蔡程昱不见踪影。

“我们的信息被人调换了,方方已经把情况和嘎子哥说了,还好蔡蔡那边做的干净,现在他在店里等着应付警局那边。”梁朋杰敲下最后一个回车,两页信息并排出现在他们眼前,“……靠,居然有人在眼皮子底下犯事。”

“找到了?”张超一直盯着屏幕,在文件出来的一瞬迅速扫了两行文字,只见他的脸色肉眼可见地沉了下去,“这事儿冲我来的。”

这事儿本来不归蔡程昱做的,碰巧黄子弘凡手边有事绊住了只好蔡程昱接手。误杀那人明面上是慈善家,前不久他出席的某一晚会张超也在,两人看上去没什么交际,但暗地里对方进购的一笔私货和张超挂得上关系,只要警方深究肯定会查到他这边。

“知道是谁做的吗?”黄子弘凡盯着屏幕上那两个名字,眼神凛冽。

“有痕迹,但需要时间。”梁朋杰边说边从一旁的包里抽出另一台电脑。

黄子和张超在空中无言对视,双方眼里都有熟悉的泛着邪气的黑。云家下放的大部分任务从来都只有目标资料和任务截止时间,至于地点、方式甚至是执行人全凭个人喜好。这种赏金猎人似的任务领取,给了他们极大的自由度,同时也是为了防止任务泄露,没到任务截止,谁也不能确定最终执行人是谁。但这次,对方直接从任务目标上做了手脚,显然是云家内部出了问题。

“嘎子哥那边怎么说?”黄子坐到梁朋杰另一侧,看着他调出酒吧周围的监控。


“嘎子哥让我们自己处理。”


方书剑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黄子回头刚好对上他看过来的目光,“龙哥旧伤又犯了,嘎子哥最近抽不开身。”

“经手的人已经审过了,大致名单已经在我手上。等朋朋最终确定了我们就动手,”方书剑边说边走到黄子旁边将手里的文件袋递到他面前,“但嘎子哥想让你亲自处理几个人。”

沙发上的三人同时停了动作,但转即又开始各自忙自己的。黄子仰头看着他,目光从方书剑平静的眼顺着他微伸的胳膊最终落到了他手里的文件袋。

“嘎子哥不说我都不会放过他们的,”黄子笑了下,抽走方书剑手里的文件袋,同时带走了些从他身上粘上的血腥气,“我是不是什么事气到嘎子哥了?干嘛单独点我名啊,这多少年没接到指派任务了,吓得我心跳现在都有点快了。”

“你为了谈恋爱旷工的事儿被捅出去啦?”梁朋杰在旁边插嘴。

“还有这事?”方书剑一边坐下一边睁大了眼好奇地看着两人。

“你可闭嘴吧,就你这张嘴别没什么事都给说出事了!”黄子直接开怼。

“我有说错吗?这难道不是事实嘛?上次说好了一起调监控的,结果呐!哪个人因为男朋友一个电话就跑出去了?你还好意思让我闭嘴!敢作敢当行不行!!”这是边找监控边反怼的梁朋杰。

“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这是复读机黄子弘凡。

“你俩稍安勿躁。”这是劝架(bushi)的张超。

“……”这是方书剑。

“方方你评评理,这事难道不是黄子的问题嘛?”梁朋杰敲键盘的声音比平时高了不少。

“人方方都不想理你,有本事去训练场碰一碰,你除了在这叨叨还会些啥?”黄子翻了个白眼,顺手打开文件袋,“哪几个人归我?”

“碰就碰,还怕你啊。”梁朋杰在旁边小声嘀咕。

“前三个和最后一个,剩下的我们几个分。”方书剑坐直了身子,看着他抽出名单,“蔡蔡,那份单独给了。”

“蔡蔡也被点名啦,那我平衡了。”黄子带了些幸灾乐祸的笑,顺势扫了眼名单,前三个都是对家明面上的人,最后一个是原目标,剩余的就是他们这边的人了,原本算作他们这边的,“有时限吗?”


“三天,所有人。”


“顺位第四个给我。”张超松了松领结,似随意道。

黄子拿着单子转头看向张超,眨巴了两下眼显然没反应过来,“别吧,超儿你这段时间还是别有什么大动作了,虽然蔡蔡那边肯定会安排好的,但咱也要不能排除些意外不是。”

“就是,超儿你这……找到了!”梁朋杰本来还想劝着张超,但屏幕内终于被确定的人像直接断了他的话。

几人顿时精神,同时望向那张截取的录像。方书剑看着那半张侧脸,迅速对上名单上的名字——

“人是我的了。”张超依旧笑得儒雅,只是眼底缀满了名为狠厉的寒光。







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他们就吵起来了……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