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声入人心AU】黄昏时 众鸟飞逝03



“晚会要开始了。”


张超透过车窗看着来参加晚会穿着考究的男男女女进入会场,细长的眉眼里欢愉和疯狂绕成一团解不开的黑。

这场晚会张超本不打算来的,可巧就巧在名单上的几个人都收到了这家的邀请函,秉承早完事早收工的原则,张超难得发了次善心陪黄子走这一遭。

“目标A进入大厅,目标C正准备下楼……超儿你该进去了。”耳机里梁朋杰黑了监控给他们实时转播。


张超理了理外套上并不存在的褶皱,抬手示意司机开门。他今天穿了身藏蓝色暗格西装,外套衣领处别了枚星型胸针,随着他下车的动作,里衬袖子露了一小圈出来。大厅里大都是熟人,张超从侍者那接了杯香槟,一路带着礼貌疏远的微笑往里走。

“黄子那边好了吗?”张超听到耳机里梁朋杰在问。

“就位。”黄子的声音经过电流有些失真的冷。

张超缓步走到大厅落地窗旁停下,垂眸抿了一口香槟。在他身后的某处高楼上,黄子正等着所有的目标到达他们应到的位置。


“小张总,好久不见啊。”


张超侧身,一个带着金丝眼镜的男人出现在他身后。看清了来人,张超不自觉地皱了下眉。

金圣权穿了身哑光的黑西装,衬衫领口处缀了颗红宝石领针,西装外套散着,他举着红酒杯对着张超扬了扬,西装上的暗纹流动,小指上的尾戒折射出微光。

张超举了下酒杯算是回应,转身欲走。

“小张总真是绝情啊,都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们这么久没见了,小张总话都不想和我不说一句吗?”金圣权慵懒的语调里夹着些许笑意,让人听得无端心痒。

张超回头,对上金圣权含笑的眼,冷哼一声,“如果没记错的话,三天前的招标会上金副总可是独揽风采。”

“小张总这么说可就是取笑我了,”金圣权摇了摇酒杯,“谁不知道小张总年轻有为,咱们李总都在你那讨不到好,我这不过是小打小闹。”

一个小打小闹搞掉了老云家一个上亿的项目,张超面上挂着礼貌的笑,心里冷笑不止。


云家和晰家一向不合,以前王晰还在的时候两家人还能维系着表面仅存的礼貌,但自从两年前那场事故里郑云龙深受重伤,晰家元气大伤几近分崩,两家的关系直至冰点。随着这几年的摩擦增多,两家现在完全是对立状态。


金圣权现在无端搭讪,让张超不得不怀疑之前的事是否有晰家的参与。

“小张总,我敬你。”金圣权说完仰头将红酒一饮而尽,那双满是笑意的眼眸一直没离开过张超。

“不敢。”

张超其实一直不喜欢金圣权的眼睛,那双看谁都满是笑的眼,像是蒙了雾上了釉,精致却泛着温钝的冷光,让人看不真切。


大厅内的灯突然暗下,晚会开始了。

张超下意识瞥了眼身旁的金圣权,对方却看着他朝着舞台方向点了点头,示意他一起过去。张超心里顿时警铃大作,却还是和金圣权顺着人流向舞台靠拢。

舞台上司仪走完流程,终于将话筒让给了她身侧的男人。

“动手。”“碰——”

梁朋杰的声音和枪声同时响起,台上的男人软倒在地。

台下尖叫四起,伴随着人群的混乱更多的枪声从大厅各处响起。张超扫过慌乱的人群锁定目标,伸手抽枪,可刚碰到枪柄却被人按住,他迅速转头只见金圣权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张超未作犹豫侧身躲开他的手,同时抬脚向金圣权踹去。金圣权连忙向后撤,和张超简单过了几招后,轻浮地给了他一个飞吻道了声回见,随后隐入人流离开。

张超眉头紧皱,再回头目标已没了踪影。


“两点钟方向,目标B准备上楼。”


张超拔出枪直接上膛,转身朝梁朋杰说的方向走去。拨开人群,张超刚好看见上楼的目标B,抬手打出他今晚的第一枪。

“啊———”

在周围尖锐的尖叫声里,张超面无表情地看着目标B倒在楼梯上,鲜血侵蚀着铺在楼梯上的地毯蔓延。


“黄子……”“看到了。”说完又是一声枪响。


张超迅速转身离开,周围的人群早已在慌乱中退散,张超快步混入人群末端,可还未走多远他却又瞥见不远处一个正在和人拉扯的男人。

“梁朋杰,舞台右侧,原目标。”张超说完话,再次脱离人群。

“超儿,别过去……”耳机里梁朋杰却在阻止。

“崩——”

消音手枪打出一声闷响落在张超脚边。

张超连忙侧身躲进舞台边的遮蔽处,有些紧张地按上了一旁的耳机,“黄子。”


“我没事。”

黄子弘凡趴在某天台上透过瞄准器看着已经乱成一团的晚会会场,像是感应到什么,黄子突然抱着枪向一侧滚去,下一秒,一颗子弹落在了他原本的位子。

“我现在有事了!”

黄子大叫,一个侧翻起身抓起一旁的包,快速向天台楼梯口冲去,在他身后又陆续有子弹落下。黄子抱着枪靠在楼梯墙壁上喘了会气,连忙把枪拆成组件塞到包里。他没做太多停留,套上外套带好鸭舌帽快速下楼。

黄子走出一楼出口,警惕地压低了帽子,快速向之前和张超约定好的集合点走去。

“阿黄?”

听见这声,黄子心头一紧,抬头。只见高杨拎着袋子站在不远处,在他旁边还有个戴眼镜的青年。

高杨只站在黄子几步远的地方,眼里的惊讶还没散完,“你怎么在这?”


“你怎么在这?”蔡程昱走出警局,有些惊讶地看着正靠在车上的龚子棋。

“目击证人。”龚子棋站直身,说着转身拉开车门,“去哪?”

蔡程昱愣了一下晕晕乎乎地报了个小区名,等他坐在副驾驶座上扎好安全带才反应过来,“对不起,把你牵扯进来了。”

龚子棋抿着嘴专注地看着路,街边暖色的灯光洒在他脸上又快速滑落,将他原本锋利的眉眼擦拭得闪着微光。

“你能别开酒吧了吗?”龚子棋跟着导航向右转,余光扫向正不知所措的蔡程昱。

“那得多少失人业啊。”蔡程昱调笑了句,想到龚子棋现在情绪不好连忙又补了句,“我也要吃饭啊。”

“非得酒吧吗?你就不能换一个,哪怕是你租给别人……”龚子棋的眉压得比平日里低了不少,他有些生气了。

“哪儿这么简单。”蔡程昱望着窗外两三倒退的行人,眼神里透露出少许的期盼,“你要是……”

“我不想下次进警局是因为你,”龚子棋语气里透了些不耐烦,但转即又低了下去似一声轻叹,“我不想你出事。”

蔡程昱听到这声低语,有些惊讶地转头看向他,缓缓露了个傻笑。


龚子棋看着蔡程昱和他挥了挥手道别,等他走进居民楼才开车离开。

他一定是在温暖包裹里长大的,蔡程昱想着转身从另一个出口走了出来。在居民楼后巷外,另一辆车正在那等他。

“佳哥。”蔡程昱拉开后座的门,打了招呼。

“蔡蔡你这地可选的好,”坐驾驶座上的马佳透过后视镜跟他聊天,“我这不开个导航都能把自己给溜没了。”

“麻烦佳哥了。”蔡程昱露出个乖顺的笑。

“少来这有的没的的,”马佳边说边从边上拿出个文件袋给他,收手启动车子,“你嘎子哥给你的。”

蔡程昱有些茫然地接过,小心仔细地撕开文件袋,脸上的笑渐渐收了回去,“警局的卧底?”

“嗯?”马佳看了眼后视镜里的他,又转回了视线,“嘎子没和我说啊……哦,嘎子倒让我提醒你最近注意点,可能说的就这事吧。”

蔡程昱迟疑了一下,收回视线,低头盯着手里的资料,“知道了。”


评论(3)

热度(52)